州商务局学党史惠民生,着力解决摊位问题

州商务局学党史惠民生,着力解决摊位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4 字体大小:

                                      


  

州商务局学党史惠民生着力解决

  

摊位”问题促发展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体商务干部聚焦点、破难点,惠民生、促发展,巧借党史学习教育东风,强党性、转作风,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狠抓落实,大力推进商贸物流建设,加快市场体系建设,搞活商品流通,扩大交易规模,带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扩大市场销售,着力在群众“急难盼愁”的市场“摊位”问题上下功夫,贡献“商务力量”。

  

(一)商贸物流项目建设加快发展。泸溪县红山物流园、花垣县兴鹏物流园、保靖县松桂坊物流园、龙山县红星美凯龙物流园、永顺县邮乐购物流园、吉首雅溪国际商贸物流园、吉首星新冷链物流园、湘泉国际广场等8个项目基本建成营运。着力加快吉首友阿现代物流园、华申武陵国际商城、湘鄂渝黔农业产业园、湘泉国际商城,凤凰九里边城、花垣兴鹏商业广场、保靖汽车商贸城等继续项目,成为商贸物流发展有力支撑。初步估计增加门面摊位11000个。

  

(二)农集贸市场建设加快发展。全面启动湘西州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项目,5年内全州将新建标准化综合性农贸市场16个(含农贸市场综合体),市场经营面积30万平方米,总投资8亿元,预计建设完成后将增加摊位1.5万个,市场专柜门面4000个,附属设施5万平方米;改造城乡农贸市场50个,改造摊位8500个,完善配套给排水、店里、消防及环保工程等附属设施。其中2021年新改扩建14个,总投资1.5亿元,新改增摊位1100个。截至目前,全州已完成投资950万元,启动新改建农贸市场6个,正在进行前期规划设计的4个,已建设完成经营面积9600平方米,新改扩增市场摊位919个,门面140个,经营“摊位”大幅增长,成为城乡群众参与商业经营活动的重要载体、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同时,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新建市场。打包上报全州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项目,争取国债一般债券资金2000万元,用于2021年全州农贸市场建设。

  

(三)电商营运平台建设加快发展。今年以来,充分发挥电商运营企业或机构的作用,在凤凰、花垣、泸溪、保靖、古丈、永顺、龙山7个县加快推进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形成了设施齐全、功能完善、服务规范的电商公共服务功能。截至目前,我州入驻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发展的电商企业共有129家,发展电商展示展销馆“摊位”129个,从业人员263人,为电商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