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人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学史力行”

商务人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学史力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2 字体大小:
                                   

商务人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学史力行”

  


  

新一轮疫情突发以来,州商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对防疫工作的决策部署,迅速投入到抗疫“第一战场”, 织牢织密联防联控网,全力保障我州重要生活物资供应,为全州的疫情防控保障提供坚实的物资基础。

  

保供维稳,守护群众“菜篮子”。疫情突发以来,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明确专人,强化市场监测,掌握市场运行;积极向重点流通企业发出预警,及时对接联系供应企业,加快征购、加工,适时增加储备;加班加点深入康普达超市、步步高超市、乾州农贸市场等17家超市、8家农贸市场调研走访,了解市场供应情况;强化与交通运输、工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同配合,着力解决生活必需品运行过程中调运、销售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应急商品调得动、运得来、补得上、不脱销;及时在各大媒体、官网平台实时广泛发布官方信息和市场运行情况分析,避免社会出现恐慌。截至811日,全州大米库存6581.44吨,食用油库存566.66吨;活体生猪存栏量为86万头,月出栏量10万头,重点保供企业库存达1237.92吨,、州生猪、冻猪肉储备量达1300吨;在田蔬菜12.5万吨,重点保供企业库存达721.19吨。

  

严防死守,编织疫情“防控网”。重点抓好行业领域防控,着力抓好商务领域农(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深入农产品综合市场、商场超市、加油站等商贸流通领域,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到位。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防护措施指导大型商超、宾馆饭店、农贸市场等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和规定,认真落实好环境卫生、个人防护、冷链食品管理、限流限距、应急处理等各项规定,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场所消毒、通风换气等防范措施,合理布置人流动线,控制最大入场人数,减少人员聚集,积极引导顾客采取自助购物结算方式,缩短排队等候时间,倡导线上消费。启动市场经营者、商场超市员工核酸检测达到100%制度,严格落实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一日一清扫、一日一消毒、一日一巡查、一日一调度”的消毒措施。

  

调配支援,彰显浓浓“兄弟情”。按照州委州政府统一部署81日下午,州商务局紧急召集湘西生活网、中石化湘西销售分公司、佳慧超市、生猪屠宰场等10余家平台企业,召开协调会议,安排部署物资捐赠、采购、调配相关事宜;州商务局全体党员干部由市场科、流通科、运行科分别牵头,连夜进行物资调度和采购。82日上午8时,20辆满载蔬菜、水、方便面等生活必需品物资的车辆在吉首市冲木林停车场集结完毕,州商务局党员志愿者不顾连夜辛劳,主动来到发车现场继续开展服务工作,给司机朋友提供水和早餐,准备中餐干粮,给所有出发的车辆进行有序编号,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彰显了湘西商务的责任与担当。此次支援行动,湘西州向张家界捐赠生活必需品物资20车,价值达146万余元,其中佳惠超市、阳光超市、康普达超市、兴星冷链食品有限公司、中石化湘西石油分公司等爱心企业捐赠各类物资6车,价值28万元;湘西州政府紧急调配采购各类物资14车,价值118万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