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湘西州商务局开展《长津湖之水门桥》观影活动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湘西州商务局开展《长津湖之水门桥》观影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6 字体大小:

        根据州委宣传部安排,湘西州商务局和局属二级机构5月24日下午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观影活动,在吉首乾州潇湘国际影城观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影片引起大家强烈共鸣。


    “先辈们真伟大,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我们真幸福,务必努力工作建设我们祖国。一定要铭记历史,敬畏英雄!”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符卫兴在观影后如此表示。

    该历史战争电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第七穿插连战士们在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接到更艰巨的任务,为阻止美陆战一师撤退,在连长伍千里的带领下,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三次炸毁水门桥阻击美军的故事。水门桥战斗是我军在美军防御纵深实施的一次典型穿插袭击战斗,对于切断敌人后退路线,动摇敌军战斗意志,加快战役进程具有重要意义。该战斗向全世界展示出我军官兵无所畏惧的战斗精神和中国人民捍卫民族尊严的坚强意志。

    “影片画面宏大,战争场景惨烈,充分展现了志愿军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和英雄气概。我们现在的年轻人,要多看看这类革命教育影片,明白现在的美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党员干部们要学习革命前辈们为完成任务不怕牺牲、顽强战斗的崇高精神,自觉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为建设现代化新湘西作出新贡献!”州投资促进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杨艳玲的观后感再次引发了该中心党员和干部职工的强烈共鸣。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