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商务局开展以“学党史讲党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湘西州商务局开展以“学党史讲党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0 字体大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28日,湘西州商务局开展以“学党史讲党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州商务局全体干部、退休党员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一段纪录片——《红色记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播放中拉开序幕,记录片讲述了在中国近代史上最黑暗的年代里,有十三位满腔热血的青年,舍生取义、不畏列强,誓要改天换地,捍卫中国的万里河山,通过纪录片使干部们更深一步地懂得了什么是“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高深境界,无数的革命先烈创造了中国共产党,现在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展和壮大这一伟大事业。在这充满意义的日子里,全体干部与老党员代表们一起唱响经典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老党员们纷纷感慨,虽然人退休了,但是心还没有“退”,感谢党的培养和关心,永远紧跟党走,继续发挥建言献策作用,把商务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党员干部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录片
  在“学党史讲党史”为主题活动上,邀请州委党校党史研究室副教授邢文庆讲课,以“湘鄂川黔根据地精神光耀千秋”为主题作讲座,并结实例对根据地的历史进行讲解,根据地革命精神内涵进行分析,党课内容讲述得既生动又深刻,最后总结出三条革命精神启示,一要忠诚党的事业勇于担当履责,二要坚定理想信念战胜风险挑战,三要坚持发展为民助力脱贫攻坚。

  州委党校党史研究室副教授邢文庆授课

  州商务局老干党员代表认真听课

  参加活动全体人员认真课
  活动主持人州商务局党组书记王毅军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用根据地的革命精神指导商务工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州商务局党组书记王毅军主持活动并进行总结和强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