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倡议书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倡议书

来源:团结报 发布时间:2018-11-12 字体大小:
 广大网民朋友:

  近年来,网络成为我们获取信息、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网络文明也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网民要自觉承担起推动网络文明传播的共同责任,从自己做起,文明发言、理性发声,努力营造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的网络文化环境。在此,我们向广大网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依法办网、守法经营。严格规范网站建设与管理,强化网络运营主体的社会责任。自觉遵守国家关于互联网发展和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接受政府主管部门的行政管理和业务指导,不违法违规开展业务。以文明办网为荣,不文明办网为耻,倡导文明办网,净化网络环境,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抵制不文明行为,积极营造网络文明新风。 

  二、坚守“七条底线”,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全州互联网企业、广大网民要坚守“七条底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七条底线”:一是法律法规底线;二是社会主义制度底线;三是国家利益底线;四是公民合法权益底线;五是社会公共秩序底线;六是道德风尚底线;七是信息真实性底线。 

  三、净化网络文化环境,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坚决清理淫秽色情及庸俗、低俗、媚俗等不文明信息,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引领网络道德风尚,为广大网民提供健康的网上空间。不制作、不传播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违反法律法规以及淫秽、色情、迷信等有害的信息、图片,坚决抵制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道德风尚相违背的信息内容。 

  三、依法文明上网,争做湘西好网民。广大网民要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文明城市加油,敢于对网络暴力、网络戾气等不文明行为“亮剑”, 加大违法不良信息举报力度。不在网站上发表、转载违法、庸俗、格调低下的言论、图片、信息等,自觉倡导文明言行,摒弃造谣诽谤,不断提升网络文明素养,促进网络和谐共处,传播文明观念,做文明上网人。 

  四、加强自我约束,实施行业自律。建立、健全网站内部管理规章制度,规范信息发布,坚持提供客观、真实、健康的信息内容,坚持提供健康的内容链接。强化行业自律,恪守行业规范,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对违反法律法规、违背社会公德的有害内容不链接、不发送、不登载,抵制一切有悖于网络文明、有碍社会稳定的行为。  

  广大网民朋友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上网使者,为建设美丽湘西,奏响网络文明的和谐之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