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2 字体大小:
                                   


  


  

湘西自治州商务局

  

关于做好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

  

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商务主管部门、湘西高新区商务局:

  

726日以来,江苏宿迁市、辽宁省大连市、四川省成都市及我省常德、长沙等地先后报告有我省张家界市旅居史的新冠病毒感染人员。730,我州古丈县检出1例核酸阳性者,新冠疫情逼近我州,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进一步加强州商务系统新冠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把握形势,增强疫情防控紧迫感

  

据国家疾控部门通报,当前疫情的毒株的性质多为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从国内外疫情传播看,毒株具有对身体的适应力增强传播速度比较快治疗时间比较长的新特点商务部门督促指导防控领域均为人流、物流众多的公共场所,防控压力相对较大。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进一步做好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对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大局平稳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切实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冠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扎实抓好工作推动落实。

  

二、重点突出,强化举措,确保防控落实到位

  

根据州委州政府和省商务厅的要求,全州商务部门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督促(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开办者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二是要督促指导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全面落实“一日一清扫、一日一消毒、一日一巡查、一日一调度“四个一”消毒措施,保证场所清洁、通风。要全面落实入场口“测温+健康码核验+佩戴口罩”人员入场。三是要加强市场监测掌握市场动态,强化市场调节,保障大米、食用油、蔬菜、猪肉、食盐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特别是保障重点疫情区域的生活必需品供应充。

  

三、强化责任,深入督导,推动工作有力开展

  

高度重视,健全组织。州商务局成立了党组书记、局长张立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副组长,办公室、市场体系建设科、市场运行调节科、流通业发展科等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冠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综合协调组防控督查组市场保供组物资保障内部防控组等五个工作小组推进落实。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要成立相应机构,迅速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二)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按照“依法依规、属地管理、完善机制、科学防治”的原则,严防死守,创新举措,加强与卫健、市监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着力在健全机制、督促指导、督查检查上下功夫,在市场保供上抓落实,进一步展现商务部门勇于担当作为。

  

夯实责任,强化督导要把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落实,主要负责人要精心组织,靠前指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得稳、落得实。州商务局将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对工作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对工作重大失职行为依法依规处理。

  


  


  

湘西州自治州商务局

2021730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