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商务局多措并举推进清廉商务建设

湘西州商务局多措并举推进清廉商务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7 字体大小:


打造清廉商务,凝聚发展合力。今年以来,湘西州商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三高四新”发展战略,紧紧围绕“三区两地”发展定位和“五个湘西”主攻方向,按照州委州政府清廉湘西建设工作要求,以建设清洁机关为宗旨,以深入宣教为抓手,以推进工作发展为目的,创新举措,真抓实干,深入推进清廉商务建设,有力推动了商务工作发展。


一是坚决扛起廉政责任之“旗”。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印发《湘西自治州清廉商务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清廉商务建设工作目标、内容和举措。健全组织机构,局主要负责人为清廉建设第一责任人,主动担当作为,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工作组织、调度、督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走在前、作表率、抓落实。通过局领导班子的积极作为,进一步发挥了“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一级做给一级看、上级带着下级”的作用,同时,该局把清廉商务建设工作纳入干部职工全员全过程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成为年度评先评优、提拔晋升的重要依据,激发干部职工主动履责、积极作为的工作热情,商务焕发了新活力,有力推动了“清廉商务”建设落细落实


    
                  州商务局系统清廉商务建设动员大会现场


二是切实绷紧反腐倡廉之“弦”。局在反腐倡廉工作上常抓不懈,进一步提升宣传教育的广度、深度,积极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周五学习和党员“三会一课”学习三种途径,紧紧围绕线上学习强国学习和线下干部理论测试两个载体,突出学习内容,提升学习质效。深入开展“一把手上”党课、领导班子成员领学、干部交流分享、专家讲座、电影党课和警示教育片多种方式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着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和日常案例提醒,坚持做到警钟长鸣。通过学习教育,签订责任状,提高了商务机关廉政意识,人人争做清廉商务维护者、践行者、守护者和执行者。                    

                 商务系统清廉建设理论测试


三是打好清廉机关宣传之“牌”。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充分利用局机关网站,向全体商务干部和家属下发倡议书和清廉建设工作动态。充分利用局机关院落宣传,制作清廉建设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廉政标语、在办公楼6楼制作清廉商务文化走廊,在全局着力营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浓厚清廉氛围。充分利用文艺表演等干部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清廉商务之为,让“清廉”二字深入人心。

         

                        局机关六楼清廉文化走廊


   

        州商务局“红心颂党恩,喜迎二十大”清廉商务建设文艺汇演现场


四是着力做好商务发展之“事”。商务局突出重点、明确思路,坚持1351”工作主线,以清廉商务建设着力点,深化营商环境服务,转变干部作风,大力实施全州商务系统百名干部联百企“双百行动”,主动为外资、外贸、限上商贸流通、电子商务“三外一内”企业纾困解难促发展,为稳住全经济大盘作出了商务贡献。1-8月,全州省外境内到位资金147.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204亿元)的72.5%,同比增长54%。引进“三类500强”企业新投资项目7个,完成年度任务(5个)的140%,完成进度居全省第一。全州外贸进出口额实现13.47亿元,同比增长34.9%,增幅居全省第全州新注册湘商回湘投资企业18家,完成年度任务(20家)的90%,湘商回湘投资实际到资31.49亿元,完成年度任务(40亿元)的79.7%,完成进度居全省第一。全州电商交易额137.4亿元,同比增长46.2%,完成年度任务(140亿元)的98.1%。                                       

领导出席“乐享消费,幸福湘西”2022湘西州消费券发放启动仪式现场


党组书记、局长杨凌一行在商务系统“双百行动”中走访佳惠超市


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凌在跨境电商交易会上与湘西参展企业家座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