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商务局开展“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者系列活动

州商务局开展“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者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31 字体大小:

为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作用,10月以来湘西州商务局围绕“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丰收季,结合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组织志愿者到兔岩社区、大型商超和吉首市核心交通路口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交通劝导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推进文明交通劝导常态化制度化,107日起,州商务局组织系统7个单位80人次到城市重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搀扶腿脚不便的老人通过人行横道

党团志愿行动助力疫情防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州商务局认真贯彻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制定工作方案,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了2支党团志愿服务队,共计25人,分别到州商务局各院落、下沉乾州街道兔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筑牢疫情防线。

 

商务党团志愿者在局机关大院值守

 

州商务系统党团志愿服务队到下沉社区报到

 

商务党团志愿者协助兔岩社区值班

 

商务党团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摸排工作

商务双百行动助力消费回暖。面对疫情反弹、经济疲软、消费低迷,州商务局主动作为,积极争取资金710万刺激消费、激活市场,持续深入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行动,由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州商务局机关党团志愿队深入各县市区重点商超、农贸市场开展调研走访,并指导协助商超开展疫情防控,对商超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督促抽查,对商超入口人员“两码”检查和体温测量开展情况进行监督,进一步确保疫情期间州内群众的生活物资供应充足、消费市场安全。

 

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凌陪同马碧州长调研市场保供

 

州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琛指导协助商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